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MSC:全球可持续金枪鱼产量超过10万吨

发布时间:2021-05-19

海洋管理委员会(MSC)统计,2020-2021年间,全球可持续认证金枪鱼产量超过了10万吨,较两年前增长三分之一左右,美国及欧盟市场分别增长83%、52%。全球约30%金枪鱼捕捞业通过了MSC认证,超过20%金枪鱼捕捞业正在进行MSC标准独立审计,近20%金枪鱼捕捞业正进行渔业改良项目(FIP)。

MSC首席项目官Nicolas Guichoux表示:“MSC认证金枪鱼产量的增长,反映了该产业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获得了可持续海产品供应链的高度认可。”

根据国际海产品可持续基金会(ISSF)最新报告,目前全球65%金枪鱼种群处于健康状态。零售商及消费者需求正推动着行业的变化,过去12个月内,一些大型国际品牌(如Edeka、Netto、Walmart、Bumble Bee、StarKist和Lidl)作出承诺将大力采购MSC认证渔业产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Shutterstock/Alexius Sutandio

然而,一些主要挑战犹存。约22%金枪鱼种群正经历过度捕捞,13%种群已被过度捕捞。大西洋大目金枪鱼、印度洋黄鳍金枪鱼和太平洋蓝鳍金枪鱼的持续性过度捕捞问题不减;印度洋长鳍金枪鱼和大目金枪鱼也遭过度捕捞,但所有鲣鱼类种群仍维持健康。

为维系金枪鱼种群数量,捕捞业需要改进管理,提升效率,并减少不需要物种或濒危物种的兼捕行为。因此,独立评估及MSC认证的渔业改革进程可能还要花费数年。(信息来源: UCN国际海产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