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印度集装箱接受中国官方虚拟检查,部分产品仍被退回

发布时间:2021-08-02

《印度时报》报道,许多印度冷冻海产品出口商已允许中国当局对其集装箱进行虚拟审查,希望获得中国方面的认可。

报道称,约34条印度集装箱被中国海关退回,正返回印度。这批产品专为中国市场准备,除中国买家外,再无其他客户。

此前报道,约有1,000-1,200条印度白虾集装箱滞留在中国港口,平均每条集装箱装有16吨冷冻虾产量,总价值超过120亿印度卢比。印度的虾出口商通常以赊销方式发货,只有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才能收到全额付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印度海产品出口协会(SEAI)秘书长Elias Sait建议出口商尽可能规避中国市场,“很多集装箱都会退运回来,但仍存有太多不确定性。付款方面也有困难,资金暂押在中国那边。”

印度海产品出口协会始终认为,中国当局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新冠病毒检测“毫无根据”,也有业者认为中国似乎专挑印度的问题,无法做到与厄瓜多尔和越南等出口企业一视同仁。

眼下的贸易形势令许多印度海产品出口企业深感担忧,印度小规格白虾(80只以上)通常只卖往中国,出口商很难找到替代市场。今年形势尤其不乐观,印度疫情对生产周期产生了消极影响,养殖户恐慌式收获使小规格白虾泛滥,小规格占市面流通数量的70%。(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