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渔业战争:抵制挪威海产,欧盟准备发起对挪威诉讼!

发布时间:2021-08-02

鉴于挪威单方面增加鲭鱼配额,并表示打算在今年进一步增加对欧盟的海产品出口。欧盟海产行业最近对媒体宣称要起诉挪威,并向国际司法机构提交了相关材料。

作为挪威政府单方面削减配额(包括鳕鱼配额)带来的直接后果,欧盟渔船组织目前也准备通过欧洲渔业机构Europeche对挪威政府提起诉讼。

欧洲渔业联盟(European Fisheries Alliance)的发言人伊万·洛佩斯(Ivan Lopez)告诉记者:欧洲渔业联盟是欧盟渔船联盟,在英国脱欧后为继续进入英国水域而努力。

洛佩兹说:“欧盟鳕鱼捕捞船队今年所剩配额只有区区4000吨,”“去年12月22日,挪威将欧盟2021年在斯瓦尔巴群岛鳕鱼捕捞配额减少了1.7万多吨,至17885吨,但随后欧盟决定将这一数字增加到28431吨。一旦我们捕到这17885吨鳕鱼,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秋季之前我们会知道具体的结果。”

7月中旬,挪威海产品局(NSC)宣布,无视现有的冲突,他们计划增加对西班牙以及整个欧盟的出口。拉森强调了挪威的2021海鲜出口到西班牙的良好前景,今年前5个月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在,对欧盟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

拉森表示:“三文鱼是西班牙人最喜欢的鱼类之一,前景尤其看好。”1月至5月,挪威对西班牙三文鱼出口总量从2020年的60790吨增加到2021年的71,061吨。

数据还显示,受挪威单方面削减配额影响,挪威对欧盟的鳕鱼出口也在同一时期增加了35%,从52294吨增加到70361吨。

伊万·洛佩斯表示:“挪威简直是在嘲笑我们,而欧洲委员会(EC)似乎相信外交对话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然而,到目前为止,欧盟所做的一切好像都是徒劳。”“2021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以上,在欧盟的船队遭受损失的同时,挪威增加了对欧盟的出口,这非常疯狂。”

欧盟重申了此前的呼吁,要求欧盟相关机构对从挪威进口的渔业产品尤其是鳕鱼和鲭鱼关闭市场。该机构认为,欧盟有足够的鲭鱼供应,不会出现原材料短缺的风险,并将挪威的进口描述为“额外供应”。

欧盟渔业机构表示:“挪威的行为是可悲和不可接受的。作为欧盟的代表,欧盟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保护该行业。

目前挪威贸易、工业和渔业部对媒体的相关采访不予置评。(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