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政府计划补贴鳕鱼业,促进国内消费

发布时间:2021-08-16

俄罗斯政府将创造条件,增加国内市场的鳕鱼供应,并稳定其价格。作为这些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将为从堪察加半岛和俄罗斯其他远东地区运往俄罗斯欧洲地区城市的鳕鱼提供补贴。

为此,政府将在堪察加地区建立一个自由关税区,主要的鱼类加工商将免除缴纳所得税、增值税、财产税、土地税等关税,保险费率也将降低。

由于俄罗斯仍无法恢复向中国市场大规模运送鳕鱼,国内捕获的鳕鱼大部分供应给当地市场,价格远低于疫情前的价格,这给渔民造成了损失。

现在一公斤鳕鱼的价格在123-127卢布(约合1.67-1.69美元)之间,甚至比一公斤鸡肉还要便宜。今年年初的价格更低,每公斤不超过85卢布,与2017年的水平持平。

俄罗斯渔业联盟(Russian Fish Union)表示,提供航运补贴将有助于将更多的鱼从远东地区运往俄罗斯本地市场。尽管当地客户对鳕鱼的需求一直有限,但更多地向国内市场供应鳕鱼将有助于增加这种鱼在当地市场的销售。(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