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今年越南海产品出口额有望达到9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9-07

尽管新冠疫情不断蔓延,2021年前7个月越南水产品的出口收入仍达到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专家认为,新的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越南今年越南鱼类出口可创造90亿美元的收入。

今年前7个月越南鲶鱼出口量458700吨,出口额9.33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54%和17.94%。最近几个月,对美国金枪鱼的供应量同比增加了1.5倍。

截止7月份,越南海产品对美国的出口额11.4亿美元,占总收入的22.9%,同比增长36%。

越南海产品生产和出口商协会(VASEP)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得到迅速控制,物流系统恢复正常,今年有望实现9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

越南渔业总局建议企业保持对传统市场的供应,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并指出从2022年初开始,中国将对越南农业、林业和水产品的进口实施新政策。

中国目前是越南最大的海产品出口市场,占比26%。越南虾对美国、日本、韩国、德国等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有所增加,前景乐观。(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