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美国缅因龙虾捕捞业重获MSC认证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1日,海洋管理委员会(MSC)网站发布利益相关者公告,美国缅因湾波士顿龙虾捕捞业正式恢复可持续认证。

陷阱捕捞是缅因龙虾的传统捕捞模式,但近些年有报道称,野生北大西洋露脊鲸频受龙虾捕捞绳缠绕,致死致伤事件时有发生。MSC评估认为,缅因龙虾渔业管理模式有待改进,2020年8月31日起暂停签发可持续渔业认证。

近期,美国国家海洋渔业局 (NMFS)发布最新龙虾捕捞规定,并对生物学观点进行充分阐述。海洋资源评估小组 (MRAG) 美国分部报告认为,经改进的缅因龙虾捕捞业达到了可持续渔业标准,2021年9月1日起恢复认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意味着批发商和零售商销售美国缅因湾龙虾时可以再次使用MSC的蓝色生态标签,并向买家证明该产品源自可持续捕捞,不存在过度捕捞行为,且渔业资源管理良好,不会伤害其他濒危物种。”MRAG声明。

“MSC认证被誉为可持续海产品的黄金标准,受全美超市、希尔顿酒店、皇家加勒比和沃尔玛等买家的认可。”MRAG称。(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