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中国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3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云南昆明举行。5日,帕梅尔来到昆明指导大会的筹备工作。

帕梅尔表示,当前人类和自然面临着生物多样性丧失、气候变化、海洋塑料污染等诸多问题,“明年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希望通过这个主题给大家启示,共同改变我们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倡生态文明,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

“中国提出绿色发展理念,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她希望,“明年的大会上,中国能够向世界分享一些经验,中国也可以从世界其他地方学习经验。”

大会举办地云南是全球34个物种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生物多样性资源位居中国之首。目前,云南正在争当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今年在中国率先出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性法规。

曾两次到访云南的帕梅尔说,云南的生物资源丰富度令她印象深刻,“在这里看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不是相互对立的,云南在政策规划时能够充分考虑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进行”。

帕梅尔介绍,《生物多样性公约》196个缔约国将于明年10月份齐聚云南昆明,审议“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确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新目标。她相信,前来中国参会的各国代表将会对云南丰富的生物资源和采取的保护措施留下深刻印象。(信息来源:中国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