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我国跻身国际海水淡化综合运用第一梯队

发布时间:2019-11-02

本报讯 海水淡化水饮用安全吗?我国海水淡化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如何?10月15日,2019中国海水资源利用论坛在深圳举行,回应了公众关切。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阮国岭,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鄂学礼,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鸿斌,以色列IDE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双成等1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海水资源利用技术产业现状与展望”,从海水资源利用技术研究、海水循环经济模式、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海水淡化能量回收等方面作报告。内容涉及当前公众关注的海水淡化成本、淡化水饮用安全等热点问题。

论坛指出,海水资源利用是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淡水资源的重要补充和战略储备,对保障沿海地区水安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认为,海水淡化水作为生活饮用水是安全的。截至2017年底,我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36个,其中万吨级以上工程36个。近些年,我国在海水淡化领域发展进步显著,已成为国际海水淡化与综合运用第一梯队的重要成员,但海水淡化运用规模在全球占比较低,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大基础研究,提高淡水技术对供水安全的贡献率。(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