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即将退捕!10月1日起太湖进入10年退捕期

发布时间:2020-09-18

每年9月上旬都是太湖“大开捕” 的日子。经过7个月的封湖禁渔,白鱼、白虾、银鱼等纷纷大量上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今年是太湖“退捕”前的最后一次大型捕捞。按照《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和《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保护太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改善,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决定于今年10月1日,收回太湖渔业生产者捕捞权,撤回捕捞许可,相关证书予以注销。渔民们将依法获得相应补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太湖10年“退捕”与“禁捕”意义不同。长江干流明确10年禁捕,太湖、滆湖则是“退捕”,今后还是会有组织地进行适当捕捞,并不是10年中从此不再捕捞,重点是改变原先滥捕的捕捞方式,改为有增殖、有配额捕捞,更有效地保护好鱼虾资源。(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