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学会连续7年获得 “双优秀”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5

近日,中国科协分别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以及2020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予以表扬,中国海洋学会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从2014年至今,中国海洋学会已连续7年获得“双优秀”荣誉称号。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民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中国海洋学会按照《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主题,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和指导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分支机构等单位开展海洋科普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向公众普及宣传海洋科学知识,营造全国科普日活动氛围。与此同时,我会印制了6000本“如果没有红树林,地球会怎样?”科普画册,赠送给青海省化隆县扎巴镇知海买村小学、贵州安顺关岭二中等20家学校。

2020年,中国海洋学会在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科协和挂靠单位自然资源部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主动发挥海洋科普平台和海洋科普资源优势,努力做好海洋科普工作,面向公众普及海洋科学知识,提升全民海洋科学素质,为建设海洋强国营造社会氛围。在4.22世界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6.8海洋日、全国科普日等重大活动节点,组织133家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20支海洋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以及全国涉海高校大学生海洋社团,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这些活动通过向公众传播海洋科学知识,提高了公众尤其是学生的海洋科学素质,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取得了较好的科普成效,营造了关爱海洋,建设海洋强国的社会氛围。(信息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