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7

雄安新区设立四年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这座“未来之城”正全面提速。作为能源央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谋篇布局,持续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赋能

近年来,中国海油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在渤海海域接连获得重大勘探发现,为海上油气增储上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去年3月,中国海油获得垦利6-1大型发现,油田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亿吨;10月,千亿方级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正式投产;今年2月,渤海再获大型油气发现,渤中13-2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为亿吨级油当量。

提气

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简称神安管道)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非常规天然气跨省长输线路,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

神安管道总长548.95公里,由西向东途经陕西神木,山西吕梁、忻州、太原、阳泉和河北石家庄、衡水等7市的近20个县,年输气能力约50亿方。

自2020年7月以来,中国海油所属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抗疫情、战严寒、保安全、重质量,倒排工期,奋力推进神安管道项目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管道建设超200公里,预计今年6月底神安线山西-河北段建成通气。

送暖

自2019年起,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长期向雄安地区的40余家加气终端、工厂企业供应LNG(液化天然气)资源,保障民生、生产用气,截至今年3月底共供应LNG1867车,总重超3.7万吨。

2020~2021年供暖季期间,在华北地区LNG资源总体紧张、资源调配难度大的情况下,气电集团通过调整LNG外输计划安排、压非保民等措施,保障雄安地区用气需求供给275车,合计5500吨,日最大供应量126吨,相当于每日保障2万余户家庭的日常用气额度。

铺路

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双向八车道,全长100公里,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来自中国海油的沥青正铺设在京雄高速路上。

2020年,京雄高速雄安段项目启动采购招标,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交集团直属中交物资合作获得项目供货权,现已完成供货13000吨。

京雄高速雄安段项目试验段及部分底层已于2020年底进行摊铺,今年4月份,将进行中面层路面摊铺,计划6月底建成通车。

注绿

作为中国海油在华北地区的重要炼化单位,中捷石化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持续为雄安提供高质量化工产品和清洁能源。

自2018年起,中捷石化每月向雄安新区稳定供应国Ⅵ清洁燃油1200吨~1500吨。截至今年3月底,中捷石化已累计向雄安新区供应高品质成品油50000吨,聚丙烯20000吨,为打赢京津冀“蓝天保卫战”贡献海油力量。(信息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