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深圳盐田打造千亿级海洋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16日,深圳市盐田区发布的《盐田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盐田区将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到2025年形成海洋产业集群千亿级产值,海洋生产总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0%。

《方案》提出了4个方面、44条具体措施。一是坚持打牢基础、做优服务,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包括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做大做强保税燃料加注产业、集聚发展冷链进口产业等18条举措。二是坚持创新驱动、跨越发展,打造海洋新兴产业高地、海洋科技创新重要承载区。包括打造海洋特色产业园区、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等10条举措。三是坚持开放交融、合作共享,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消费目的地和国际海洋文化交流合作先锋地。包括联合开发深港跨境滨海旅游、探索“港口+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强国际海洋文化交流等9条举措。四是坚持“双碳”引领、三生融合,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可持续发展先锋区。包括打造世界级的生态蓝湾、培育发展海洋碳汇产业等7条举措。(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