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亚洲最大海洋牧场项目“百箱计划”已交付4座网箱

发布时间:2022-03-24

记者15日从中国海工企业中集来福士获悉,由该企业建造的“经海004号”深海智能网箱成功在山东省烟台市南隍城海域完成交付。

这是亚洲最大的海洋牧场项目“百箱计划”交付的第4座深海智能网箱。至此,在烟台南隍城海域,已有“经海001-004号”四座“蓝色粮仓”投入运营。

据悉,“经海系列”智能化网箱长宽各60米,有效养殖容积7万立方米,单体网箱年产渔获600至700吨。网箱还搭载了5G通信、海洋数据监测以及水下监控等多种系统,可以让鱼群在类野生的环境下生长。

通过自动投喂、水下监测、水下洗网等设备,每座巨大的网箱平台只需4名工作人员,就可实现数十万尾黑鲪的养殖。

目前,由经海系列深水智能网箱养殖的黑鲪、花鲈已开始收获。来自深远海域产出的优质海产品即将走入千家万户。

海洋牧场建设是促进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山东烟台2020年启动了亚洲最大的海洋牧场建造项目“百箱计划”,将建造100座深远海智能化养殖网箱平台,解决国内近岸生态恶化、环境污染等问题,为中国深远海养殖提供示范带动效应。预计到2023年,“百箱计划”还将投放10至15座智能网箱。(信息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