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 长江口渔业资源养护与利用服务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所组织召开农业部东海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2016年会

2017年5月16日,农业部东海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2016年会在东海水产研究所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副主任东海水产研究所陈雪忠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等12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主任李健研究员、秘书荣小军博士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鲁民研究员就实验室2016年报告和“十三五”建设方案向学委会做了详细汇报。学委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6年度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年度报告、实验室“十三五”建设方案进行了评议,并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学科定位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指出,实验室应立足学科特色,进一步梳理凝练研究方向、明确目标,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团队,力争在东海资源养护、河口渔业生态以及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方向取得新的突破。

当天下午,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鲁民研究员主持了年会学术交流活动,来琦芳研究员、冯广朋副研究员、彭士明副研究员和刘尊雷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盐碱水土综合开发利用”、“长江中华绒螯蟹资源恢复技术”、“银鲳全人工繁育及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以及“东海区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利用”的学术报告,就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发展思路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会委员及专家对交流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农业部东海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站)“十二五”建设运行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年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聚焦了发展目标,为“十三五”实验室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